人跟人的认知想法真不一样。
关于家乡的认知 有个朋友 每次遇到媒体舆论谈及话题关于她的家乡常识或习俗 与她认知有误 她就会义正严辞的否定和批评。在这方面我是信服的 毕竟她是那里人。
但是今天突然有个涉及帝都的问题。因为她在帝都读过大学 所以指出媒体说法是错的。但其实我个人跟媒体认知一样 于是就替媒体申辩 作为帝都人 我们这个事情确实是这样的。然后跟她辩驳了几轮。
但是我言辞比较留余地 一直表示“也许”“只有我家这么说” 但是换个角度 如果换作是她在讨论她家乡的问题 想必会比这个言辞更激烈更理直气壮吧。
这可能就是人自信与不自信的区别。而且表态时就算我占理 于对方感受我也不会把话说得太死。
另外引申一下 有很多想法和事实 都因为更新的人口流动和混合 被新一辈人给更改了。定义也被重建了。历史可能就是这么消亡的吧。

评论

© just t style | Powered by LOFTER